2017年第5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3-15

  36312

【一周要闻

36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37日上午,校长汪建利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2017年校园建设项目立项有关事宜; 审议2017年小型工程项目审计结果报告; 研究财务报销审批权限调整有关事宜; 研究程筠返聘有关事宜;研究科研有关工作; 研究教学有关工作。

38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宣传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作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审议2017年安全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审议财务报销审批权调整有关事项;审议校园建设项目立项有关事宜;审议2016级学生转专业名单。

38日上午,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胡善风、纪委副书记黄先进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于38日下午在合肥召开。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看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叶军和校关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更好地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风采,3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女工委协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女教职工“三八”趣味运动会在校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家俊、胡善风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与我校女教职工共同庆祝“三八”节。开幕式由校女工委主任戴小宁主持。

39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赴市委市政府会堂参加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9日上午,我校50余名教职工在南区后山坡地开展植树活动,为校园增添200余株树苗。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家俊、胡善风参加植树活动。

39日晚,校党委书记汪枫率学生处有关同志深入南区910栋部分学生宿舍开展走访工作。文学院、数统学院、生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一同走访了部分宿舍。

310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赴市委21楼常委会议室,听取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情况汇报。

310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吴昕春、教务处处长陈明生、副处长蔡成梅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胡善风在图书馆二楼接待室与客人进行座谈,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310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期初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31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堂召开“转作风、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家俊、胡善风出席会议。汪枫作动员讲话,汪建利主持会议,叶军解读活动方案。全体教职员工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院部动态】

38日下午,学校“行知讲坛”第二讲在北区报告厅举行。报告由文学院张振国博士主讲,主题为“中国古代小说的当代文化价值”。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其他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张小明主持。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校团委全面统筹,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围绕“学雷锋、见行动,强责任、重担当”的主题,举办学雷锋点赞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展、学雷锋活动一条街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两年的志愿服务结硕果,该院14园林二班志愿团队荣获全国2016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团队”,团队负责人程祥获得全国“优秀个人”称号。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3日和35日在北京开幕。“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广播等媒介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精神,对“两会”热点特别是教育话题高度关注。

311日下午,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暨黄山学院第三届英语辩论赛于南区二教二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平、副院长汪正平与各院部学生一起观看比赛,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