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3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9-20

911917  

【一周要闻

911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化作用,9月12日上午,校党委组织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赴黄山市城市展示馆和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参观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刘英旺率队参观。黄山市文化委主任胡建斌全程陪同参观。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汪枫主持。

9月13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曹雷组成的省委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调研座谈会。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阅读滋养心灵,提升道德素养,9月13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17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张小明作“阅读与修养”的主题讲座。副校长胡善风、科研处副处长佘新松、吴兆民等出席报告会。文学院及其他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讲座由佘新松主持,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方学作总结。

9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通海受邀来我校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特点与组织技巧》的学术报告,指导我校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副校长胡善风主持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及现代教育中心教师听取报告会。

9月14-15日,副校长刘英旺率队赴池州学院、铜陵学院就教职工食堂建设及管理、学生食堂及宿舍管理、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学习调研。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7日上午,南区第一田径场彩旗招展,气球高挂,主席台前写有“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放飞理想 立志成才”“教人求真 学做真人”“春华秋实 桃李芬芳”字样的大红条幅迎风飘扬,主席台对面观礼台两边巨幅标语“志存高远 增长知识 锤炼意志 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催人奋进。全体新生精神抖擞,队列严整,黄山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吹响了2017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号角。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承训部队领导武警黄山市支队长周生华出席大会。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和4000多名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刘英旺主持。

【院部动态】

9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分别在南北校区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该院院长胡跃进、党总支书记范兴华、副书记黄世平,团总支副书记汪月红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9月13日下午,旅游学院在南区6303教室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归来话成就”暑期实践汇报评比活动。

近日,由安徽省人社厅、教育厅联合主办,黄山市人社局承办,第44届世赛园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黄山学院协办的“我为世赛添光彩”景观设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14级园林专业学子喜获本科组金奖和铜奖。

9月12日至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等一行六人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赴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和井冈山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考察学习和交流活动。

应黄山市科协和团市委邀请,校团委选拔75名青马班学员,组成2支志愿服务小分队,9月15-17日,分别奔赴黄山市科协科普日和黄山市第七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活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