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7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161022

【一周要闻

1016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10月17日,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长胡家俊、刘英旺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总务处和离退休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学校部分生活困难师生党员。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共同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专题交流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10月18日晚,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喜庆十九大”之高雅艺术进校园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上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荀安华,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员工代表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10月1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超英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黄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善武,省委组织部省直干部处副调研员刘琼璟等陪同调研。调研汇报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汪枫主持。

10月20日上午,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黄山学院主办,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我市拉开帷幕。省、市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业界专家、企业家、教育领域专家和我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汪枫代表我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新融合,共逐梦”活动历时两天,与会各界人士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进程,开启人才培养新篇章。

10月21日至22日,2017年安徽省江南片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我校承办。赛事在隆重热烈的开幕式中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家俊、胡善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和来自各代表队的领队、教练、运动员及我校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江南片负责人、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赵红主持,胡家俊致开幕词,汪枫宣布比赛开幕。

【院部动态】

10月17日下午,我校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强纪律、守规矩”第四场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逢恺作题为“讲纪律守规矩 规范采购行为”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全校科级干部,实验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1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主持。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等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结果公示结束,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孙露老师荣获全国一等奖(特等奖空缺),取得了我校教师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另外,安徽省教育厅也于近日发文,在2017年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中,数统学院孙露老师获得特等奖,梁文娟老师获得一等奖,秦晶老师获得二等奖。

传播传统商业优秀文化,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10月18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二十一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永政副教授作题为“中国传统商业文化的源远与灿烂”的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士德主持。

10月19日在全校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日子里,从阿联酋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传来喜讯,我校园艺专业学生孙伟、汪仕洋代表中国队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在高手如林的2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世赛园艺项目铜牌。这是我国第一次参加世赛园艺项目角逐,孙伟、汪仕洋代表国家首次出征该项目比赛即斩获殊荣,也实现了我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奖牌“零”的突破,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学校赢得了荣耀。

10月19日至20日,第五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第二赛区)半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教师方兴林拔得头筹,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铜陵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分获第二至第七名。这七名教师将参加今年11月在安徽工程大学举办的该项赛事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