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32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1-29

【一周要闻

1120日上午,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11月20日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委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等参加会议。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组长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刘英旺主持会议。会上,党委委员、办公室负责人、校安办主任曾小保传达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工作实施方案》,保卫处通报了近三年来学校安全警示案例和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任务。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2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监察审计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审计科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暨迎评工作动员会。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应邀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副校长胡善风作迎评工作动员报告。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含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校级督导组成员,各学院秘书、教学秘书,教务处及相关部门的全体人员参加动员会。

为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黄山市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小飞,黄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松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汪枫主持。

11月22日下午,2017年“校园大舞台进高校——徽风皖韵”活动在我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徽京剧院党总支书记刘涛,我校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11月23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高益明率市国保支队、屯溪公安分局、区国保大队及阳湖所驻校民警一行7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国保安全工作,并在保卫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1月23日,我校召开徽州非遗工艺大师和传承人口述史开题研讨会。黄山书社副社长贾兴权、总编辑马磊、编辑秦矿玲受邀参加会议。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科研处、非遗研究中心领导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11月23日,国家林业局森林认证处处长于玲、安徽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张新法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胡善风出席座谈会。黄山市、休宁县、黄山区、旌德县、歙县等林业局及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领导,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有限公司、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旌德县天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生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座谈。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佘新松主持。

【院部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黄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州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歙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笑梅女士走进我校“道德讲堂”,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的全体师生诠释了“大国工匠”的匠人精神。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参加讲堂。

11月23—24日,为期一天半2017年安徽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南片赛区的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黄山市8市的100多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省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李卫红、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体育学院院长王有青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在赛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主持开幕式。

近日,黄山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决赛在屯溪区圆满落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0届毕业生赵岩创办的黄山商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现代服务业”一等奖;旅游学院2017届毕业生许龙杰创办的黄山金溪南岸乡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荣获“现代服务业”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鲍婕创办的黄山宝霓二维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战略性新兴产业”三等奖。我校师生所获奖项占大赛奖项的四分之一,成绩喜人。

11月26下午,由校学生足球协会(筹)组织的校2017年学生足球联赛在南区第二塑胶运动场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裁判长、体育学院足球教师郑代义宣读了各队比赛成绩及最佳裁判、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和优秀球员获得者名单,学生处处长李庆玖、团委副书记邱慧、保卫处副处长窦卉平、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等为获得球队和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