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校史校情展示馆建设征集校史实物资料启事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11

为全面真实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发掘学校历史资源,生动展示学校建校以来建设和发展的成就,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弘扬和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发挥校史文化的资政育人功能,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校情怀,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校史校情展示馆建设工作。

为充实校史校情展示馆布展,全面生动地再现学校的发展历程,热诚希望曾在黄山学院各个历史阶段学习、工作过的师生、校友及其亲属,关心支持黄山学院的各界人士,将自己收藏的与黄山学院历史有关的实物、图片、史料等,捐赠给学校校史校情展示馆,以供陈列。

一、征集内容

1.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以及带有老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2.学校在初创时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材、教案、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工作证、毕业证、班级毕业照片、纪念册以及徽标、印章等实物。

3.反映学校发展进程的照片、实物。(主要包括学校各个时期的校徽、纪念章,反映学校发展变化的文件档案、新闻报道、声像资料,标志性的实验仪器及相关设备,早期校报,有代表性的教师的教材、讲义、专著、各种辞书、课件、纪念性文章,学生的毕业合影、同学录、纪念册、学习笔记、日记感想、自办刊物、印刷品、书画作品、工艺品等)。

4.反映建校以来学校教学、科研、党建、育人等方面建设和发展水平的标志性实物,如:奖杯、奖状、证书、奖牌、专利产品模型或照片、社会影响等。

5.省厅及以上领导、社会名流以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慰问、演讲时的照片、文稿、题词、录音带、录像带、批示、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6.反映各个时期校园生活人和事的回忆文章或个人日记。知名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资料、实物、照片、音像、书刊等。杰出校友的照片、佐证个人成就的实物材料以及他们所撰写的反映在校期间学习、工作和生活情景的文章、回忆录等。

7.学校师生员工在参加省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杯、奖牌、纪念品和照片等。

8.与国内外合作办学、校友捐资助学等资料、照片。

9.其他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要求:

1.所征集的各类资料应能够反映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体现学校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校史资料征集主要以文字、图片、音像、实物为主,力求尊重历史事实、线索清楚、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3.请提供者对所提供的校史资料附简要的文字说明:提供者姓名,现(原)工作单位,现(原)任职务,资料反映的事由、时间、地点等。

4.所有图片需添加背景文字说明,文字力求简明扼要,图片中上级领导或知名专家学者要标明其所在位置。

三、征集方式:

1.提供的所有资料以原件为佳,愿意把实物捐赠给学校的,捐赠物展出时注明资料来源及捐赠者姓名。

2.校史资料拥有者如不便提供原件,可提供复印件或复制件;复印(制)件展出时,在复印(制)件上将标注提供者的单位和姓名。

3.特别珍贵的,且本人要求自己保存原件的,学校将代管代展实物,双方签订代保管协议,所有权不变。

4.凡征集到的校史资料,学校均登记造册,开具接收单。

四、征集时间:2018年5月-9月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黄山学院档案馆

联系电话:0559-2546721、2546602

                                              办公室、宣传部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