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2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7-18

7月9日—7月15日

【一周要闻】

l7月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全校教工团干、全体“三下乡”指导老师、19支院级重点团队领队以及师生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仪式。

l7月10日,祥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范文广、祥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祥源大学副校长王毅一行来我校交流项目合作事宜。副校长胡善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毕民智、旅游学院院长朱国兴、教务处副处长王德青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接待了范总裁一行,并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l7月12日、13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深入黟县柯村、际村和徽州区西溪南镇坑上村,指导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和“行知课堂”社会实践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志愿者。

l7月13日,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国安带领厅国家司法考试处、黄山市司法局一行来我校调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区组织实施工作。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接待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院部动态】

l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国防教育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安徽省首届“爱我国防”大学生网络演讲大赛结果,我校学生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汪凯、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施群分获大赛一、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l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结果揭晓,艺术学院学子表现优秀,取得丰硕成果:3件作品获一等奖,19件作品获二等奖,21件作品获三等奖,2件作品获优秀奖。一等奖作品中的动感单车产品设计和Mami宝贝——代步型婴儿车设计2件作品晋级全国大赛。艺术学院还获得省赛优秀组织奖,孙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l7月7日至9日,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茶文化调研团队,前往祁门县、休宁县、黄山区和徽州区进行茶文化课题调研。该实践团队由校团委书记邱慧,校团委董转年老师,程锦老师带队,旅游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6名学生为队员。

l7月8日--10日,我校各部门精心组织、各学院师生通力配合,圆满完成2018年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

l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投身黄山市美好乡村建设,7月10日—13日,信息工程学院“暖心向阳”志愿服务实践队赴黄山市歙县郑村镇开展了以“暖心公益实践,圆梦中华复兴”为主题的传单宣传、家电维修、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歙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l7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教授单德启、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秘书长王新华,东南大学教授薛力,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王小斌,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杨琳,同济大学博士蒲仪军,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五所总设计师苗卫东,黄山市城市勘察设计院院长陈继腾、副院长陆笑旻等一大批传统建筑专家应邀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院长赵士德,副书记黄世平,建筑学和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l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14日,机关七支部全体党员赴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基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地、素有“皖南革命摇篮”之称的休宁县石屋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l7月14至15日,体育学院举行“黄山学院体育教师知识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占捷分别作题为《当前运动训练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和《青少年网球培养模式》的学术报告,该院专兼职体育教师近50人参加了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

l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18台湾青年学生中国画艺术交流营活动于7月15日下午在我校落下帷幕。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副处长邵琳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玖主持仪式。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实践大学的10名师生和我校艺术学院师生畅谈交流营活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