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3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7-25

7月16日—7月22日

【一周要闻】

l7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并与该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l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副校长胡善风率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l7月14日至15日,副校长胡善风率教务处负责人到楚雄师范学院调研。楚雄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勇、陈颖接待了胡善风一行并与之进行交流座谈。楚雄师范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l7月13-17日,校党委书记汪枫在办公室、学生处、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北京杰西瑞文化科技公司、北京今天胜德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兰利科技公司、北京绿橙幼儿园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调研,走访看望我校毕业生。

l7月18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l7月20日下午,中共黄山学院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汪枫、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机关党委133名中共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还邀请了相关党外人士作为特邀嘉宾。大会由机关党委党员大会筹备工作组陶卫平同志主持。

l7月18日,由黄山学院、上饶师范学院、衢州学院、武夷学院联合发起的“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在衢州学院成立。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以及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就下一步开展“八互八多”共享机制与联盟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l7月19日下午,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并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徐建、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专题交流发言。

l7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办公室、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浙江巨泰药业公司、浙江锦程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菁英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等情况。

l7月20日下午,我校与屯溪区校地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屯溪区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屯溪区委书记江善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灶米,区政协主席吴友训,区委副书记汪长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袁震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峰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旅游学院、体育学院、教育与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屯溪区委区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住建委、农委、旅游局、团区委、文明办、九龙园区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长剑主持。

l7月21日-23日,我校牵头举办的“抗战与安徽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出席开幕式。

【院部动态】

l近日,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 Eng J 350 (2018) 1135–1143)在线发表了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万顺利博士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论文题为“Manganese oxide nanoparticles impregnated graphene oxide aggregates for cadmium and copper remediation”。该期刊是国际上公认的权威杂志,属工程技术领域top期刊,影响因子6.74,为SCI 1区期刊(SCI收录的全球期刊中,每个学科影响因子前5%的期刊)。

l7月12日至17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广西桂林开赛,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6省(市、自治区)的56所高校1194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普通高校组(甲组)、体育院校(乙组)、职业技术学院(丙组)三个组别。我校选派出20人组成的舞龙队,参加了体育院校(乙组)男子舞龙自选套路、教学双龙和传统舞龙三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取得了传统舞龙乙组第一名、教学双龙乙组第二名、舞龙自选套路乙组第三名、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混合团体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白雪松老师荣获本届比赛“优秀教练员”,杨婷、李燕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l7月14日至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轮滑(滑板)高山速降和高山回转赛事嘉年华在河北承德市举办。我校学生何新词参加比赛,并获得高山回转成人组亚军。

l7月16至20日,由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教育局举办的黄山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在屯溪区开班,来自我市各学校的6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我校体育学院教师承担了本次培训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16日上午,培训班在黄山东航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黄山市体育局副局长胡斌、黄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朝阳、我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出席开班仪式。

l为庆祝建党97周年,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于近日组织部分教师党员赴浙江省淳安县下姜村开展“跟随习总书记走下姜”主题党日活动。

l7月22日,新形势下应用型文化传播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大艺术传媒学院、池州学院、巢湖学院、皖西学院、安徽广播电视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齐集一堂,共同商讨新形势下应用型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的路径、方法和目标。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村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省内一流,专业领先,特色突出”的改革举措和作法。与会代表就各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交流和讨论。

l7月22日,数统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赴省休宁县石屋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l7月2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芜湖无为县新四军七师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