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31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7

10月29日—11月4日

【一周要闻】

l10月30-31日,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在黄山馨园国际大酒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直属单位,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工会共69家单位的领队和选手1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l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汪枫作“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主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主持。

l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谋深谋透谋实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10月31—11月2日,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在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基层进行宣讲对谈。

l11月2日下午,黄山学院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风推进年”第四场精品报告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高级法官陈严法应邀作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分管副书记,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近300人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报告会。

l11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风雨操场举办师生羽毛球联谊赛。该院教师组队与全院学生进行羽毛球对抗赛,校党委书记汪枫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部动态】

l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论文获奖名单。我校曹盈、杨潇两位老师的学术论文《新时期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探讨》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奖项。

l10月25日,我校收到黄山市司法局致谢函,感谢我校对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大力支持。致谢函称,我校作为全国5个主观题计算机化考点之一,圆满完成了黄山市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实现“零投诉,零事故”,得到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

l40年前,小岗村十八位农民率先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金秋十月,民盟黄山学院支部主委胡长玉带领民盟成员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调研学习。10月26日上午,学院民盟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里大家了解到40年前小岗村18户村民创造性的“包干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这一伟大创举使得小岗村在4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志们也切身体会了“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

l10月26日至27日,安徽省第九届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新形势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与留学生汉语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召开。我校文学院教师何芳、黄自然、唐宁参加了会议。

l10月29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带领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庆武、余瑶,该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对全院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

l10月30日下午,旅游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刘婷老师带领18酒店管理班的78名同学前往黄山复华丽朗度假村(Libre Resorts Huangshan),开展酒店管理专业导论实践教学活动。

l为选好机关党代表,10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学习动员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小明主持,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参加了会议。

l10月31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五十二讲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孙露作“走进数学文化 品味数学魅力”主题报告,该院师生及科研处等相关人员近300人到场听取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汪宏健主持。

l10月31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何广龙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相关评论员文章,就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进行业务研讨。

l10月31日下午,生环学院党委召开黄山学院党代会换届纪律学习会暨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顺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l10月31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就业查询室,成功举办了以“2018年心理咨询师和心理联络员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l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评选结果,我校16广播电视编导班学生徐樵楚喜获佳绩。由校体委推荐,经过评选,他的两幅作品《激烈的比赛》《师生友谊赛》在摄影展中获得三等奖。

l10月31日,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24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决赛于率水校区演播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国平出席,该院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各专业的学生百余名到场观赛。

l10月31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映山红"志愿服务团来到屯溪现代实验小学,开展第14期“科技小屋”科普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期课堂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航模飞机的了解与制作”。

l机电工程学院"映山红"志愿服务团于10月31日下午前往新安江畔开展"守卫新安江,保护母亲河"的沿河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l11月2日清晨,艺术学院团总支汪洋老师及周莉莉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前往昌溪镇昌溪乡开展“留守儿童之家”主题墙绘,希望通过墙绘的方式出一份绵薄之力,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天真烂漫,可爱活泼的成长氛围。

l11月2日,巢湖学院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凤琴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和审核评估工作调研和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玖热情接待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交流座谈。

l11月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承办的“金种子”杯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全省26所高校的195件作品进入决赛。

l11月4日上午,生环学院在率水校区一食堂门口开展了“抵制外卖,健康生活”主题签名活动,发起抵制外卖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