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39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4

12月24日—12月30日

【一周要闻】

l12月25日,以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波为组长的团省委互学互促第四工作组一行数人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调研并讲话。我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l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l12月26日,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峰,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光宁一行25人来校调研交流审核评估工作。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会见考察组一行。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l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作题为“辉煌四十载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报告。教师代表、团学干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主持。

l12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刘运好、张俊杰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安徽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运好,安徽省政协原常委、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俊杰出席相关活动。办公室、人事处、文学院负责人和文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活动。

l12月27日, 徽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报告会暨大师进课堂讲座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胡善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理事长沈国臣,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导、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家阳出席活动。

l2018年12月27日-29日,副校长胡善风带队赴苏州、上海、杭州等地调研专业实习工作并看望实习生。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l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退休人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庄丹娅主持。

l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

l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8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第十届辅导员论坛暨12月辅导员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论坛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德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芳正、学生处副处长汪双安、何广龙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参加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主持。

l2018年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文昌楼会议室召开“新时代高教40条”指引下的英语专业发展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作为联系该支部校领导出席会议,该院党政领导、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及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任傅主持。

l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应邀出席休宁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政银企对接会议并与休宁县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休宁县委书记卢邦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平山,县政协主席汪美月、县委副书记洪建坤等出席会议。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生环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及休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部动态】

l11月15-18日,由中国工艺美术馆主办,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安徽金牌盛典会展集团、东方九华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安徽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九华山)国际禅艺设计大赛在安徽池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103余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大赛。

l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揭晓。我校58名学生经过近两个月的赛前培训,最终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奖人数为近3年最高。此次竞赛安徽赛区共有2246名学生参加。

l12月24日下午,广州大学曹伟教授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在文端楼第一报告厅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及其比较研究”学术报告。该院相关教师及建筑、城规两专业学生近300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范兴华主持。

l12月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全省共有31所高校,136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代表队努力拼搏,成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l12月25日-27日,由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合肥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2018年健身气功(新功法)交流展示大会在庐阳区梅里美假日酒店拉开帷幕。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我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王庆庆应大赛组委会邀请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裁判工作。

l12月25日下午,“访学归来话发展” 第二场专场汇报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汇报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周甄川主持,全校博士、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l12月25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该院学术会议室5316作题为“纳米光学效应的分子影像方法与肿瘤精准诊断”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院长方辉平主持,该院教师参加报告会。

l经过大众评选、技术审查、组委会综合评定,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联合开展的“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2018第三届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 暑期社会实践公益传播力展示活动的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汪月红获优秀实践教师提名奖、黄山学院2018暑期大学生赴休宁县首村及黟县屏山村民情调研美丽中国实践服务队获优秀团队提名奖。

l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13周年,12月26日,第三届安徽省影视工作者联谊会召开,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教授何村应邀参会,并代表高校发言。

l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阜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教育系统武术套路裁判员培训班于12月26日在阜阳师范学院圆满落幕。共有82名来自全省教育系统、持有武术套路二级或二级以上裁判员证的在职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我校体育学院李昌军教授应邀在培训班上作题为《赛场纠纷处置策略及应对技巧》的专题讲座。

l12月26日下午,生环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前往屯溪区文峰幼儿园开展以“小园汇演,志愿前行”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文峰幼儿园近百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l12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横江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会,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该院院长胡永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l12月26日下午,行知讲坛第六十期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郭一军应邀作题为《机器人及其主要相关技术》的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洪峰主持,机电工程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l近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项目、“温暖无声世界”项目、旅游学院“绿丝带”团队项目、经济管理学院“益+”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分获三等奖。

l根据我校“访学归来话发展”系列活动的安排,12月27日下午,第三场专场汇报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人事处副处长周甄川出席汇报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等200多名师生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人事处处长庄丹娅主持。

l12月28日,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91件作品参加比赛,其中54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取得了较好成绩。

l作为安徽省黄山市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重要载体,2018年12月29日下午,安徽黄山文创小镇在黄山市城市展示馆前正式开园,首届文创主题展同日开展,该展览甄选了我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近百件精品作品。

l12月29日上午,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保卫处会议室举办2019年校内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及校内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l12月30日,奇瑞控股集团途居商学院揭牌仪式于途居黄山露营地举行。旅游学院应邀参加揭牌仪式,双方就露营地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并与途居营地总部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旅游学院院长朱国兴、旅游管理专业主任李德明参加了签字仪式。

l近日,祁门县首届《国家体育健康锻炼标准》达标赛暨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祁门县第二中学举行,来自县直和各乡镇单位的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体育学院副院长张俊、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蒋国强等一行8人应邀担任了本次赛事执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