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0-13

10月12日上午,黄山学院与铜陵市人民政府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校党委副书记章文静,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萍出席会议。会议由章文静主持。

李庆宏对杨文萍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铜陵与黄山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学校近年来与铜陵多家企业在实习实训、项目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加快铜陵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双方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他希望,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战略规划。双方要结合实际能力和发展需求,制定长期性和阶段性的战略规划,确保合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合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三要突出产业特色,打造合作品牌。依托当地产业特色,充分发挥好我校专业优势,突出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实现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杨文萍对黄山学院给予铜陵市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黄山学院作为地方高等院校,多年来,一直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不断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市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更紧密地携起手来,找准合作路径,明确合作重点,在产学研联合攻关、研发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及团队引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铜陵市政府将主动参与、主动服务、主动发力,把黄山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转化成铜陵市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为铜陵市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李庆宏与杨文萍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校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铜陵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杨文萍一行参观了我校徽州文书博物馆、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铜陵经开区管委会、铜陵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铜陵经开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拍摄: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