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4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6-10

5月13日—5月19日

【一周要闻】

l5月1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重点部署5月份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主持会议。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l5月1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为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共享祖国荣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专题党课。该院第51期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l5月15日至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在四川成都举办2019年森林认证项目执行与绩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在科研处负责人陪同下,率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l5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受邀为大家讲课。校领导胡善风、张德学以及机关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吴敏主持宣讲会。

l5月16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张伟一行10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在文汇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l5月16至17日,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一行4人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会前,校党委书记汪枫会见了李跃波一行。

l5月16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学生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下应邀参加“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高校联盟学生工作交流会暨武夷学院夏季双选会。武夷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金瑞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l5月1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胡善风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及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l5月17日至1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启动会在我校率水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近450余师生参加本次大赛启动会与培训。17日上午,大赛启动会开幕式在率水校区一教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胡善风、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景荣、大赛组委会委员方从严、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贾莉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士德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l5月18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率水校区文渊楼举行。副校长胡善风到现场指导工作。

l5月18日,由衢州学院主办的首届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领导干部乒乓球联谊赛在衢州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衢州学院、黄山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四所高校的30余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比赛。

l5月19日下午,宜春学院副校长梅光泉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接待了客人,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接待。

【院部动态】

l5月13日下午,淮南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我校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

l5月13日,邯郸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延雷、餐饮中心主任张跃伟来我校调研。后勤集团总经理程周旺接待刘延雷一行,双方就餐饮管理工作座谈交流。

l5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l5月15日上午9点,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新亮、副书记裴春燕及相关教师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党委副书记刘春安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l5月15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大礼堂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优秀校友徐方灵应邀作题为《沙漠边缘的四十七团——我的青春在这里绽放》的专题报告。校团委负责人、教师团干代表、团学青年骨干代表、“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l5月16日上午,黄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法宣办副主任许建业率市法学会等一行3人来到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在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校团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宣传部、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l5月16日,法国阿富达商校校长Sébastien Giraud、教务主任Abdel Hamid Belkhodja,法中企业家协会中方会长邱晓晖带领26名法国学生来校交流访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玖、经管学院副院长曹健康接待了来访客人。

l5月16日至19日,“鼎盛诺兰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杭州举行。经历四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旅游学院史雨亭、孙银、赵磊、童斌斌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从103所本科院校的36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科组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客房服务、鸡尾酒调制四个赛项的一等奖以及本科院校组团体奖总分第一名。陈丽威、姚李忠、张瑞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l5月17日至18日,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暨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省级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我校文学院学生张一鸣、马钰雯、杨昕玥、唐雨晨朗诵的作品《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l5月17日-1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轩昂杯”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在内的31所省内本科高校,8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学子组成的藜享团队、挑战团队、Sailing team团队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l5月18日,在第9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由安徽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黄山学院联合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旅游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专场招聘会在我校率水校区文思楼隆重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刘斌、旅游学院负责人莅临会场指导,校学生处、旅游学院相关老师及省内相关专业2019届毕业生1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l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百科知识竞赛在率水校区文端楼第二报告厅举行。

l近日,第六届“共享杯”全国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行。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林学、园林专业朱超、李井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