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1-13

11月13日上午,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率科研处处长夏莉萍,外办主任马新宇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李铁范,党委副书记章文静,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热情接待孙吉胜一行。

孙吉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外交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首轮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中国外交官的摇篮”。她还介绍了外交学院的发展历史,在教学、科研与智库三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开展对外交往、合作交流、外交官培训、来华留学教育等有关情况。她表示,双方各有优势特色,可以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各类培训、教师访问交流、外事培训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保持沟通,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铁范对孙吉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信任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深入交流座谈,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为深入推进两校合作拉开序幕。为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合作,他希望双方建立更加高效友好的沟通机制,畅通交流渠道,明晰合作内容。各职能部门要更加主动加强对接,深入了解双方办学优势特色,围绕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国际教育等工作深入探讨合作方案,做实做细后续交流合作。围绕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国际会客厅发展战略,凸显双方合作特色品牌项目,树立校际合作新样板。

会上,与会双方还就师生互访、学术合作、联合培养等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前,孙吉胜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旅游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徽州文书博物馆、艺术学院。

黄山市外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外事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