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2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0-04-14

110116

【一周要闻】

111上午,汪良发书记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111下午,我校召开2010年科研工作座谈会。汪良发书记、汪建利院长、樊嘉禄副院长出席会议,各院系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会员、科研机构和重点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汪建利院长主持。汪良发要求各院系领导要充分认识科研对促进教学改革、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知名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要求。汪建利肯定了我校2009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我校科研方面还有巨大潜力,各院系要积极动员申报,加强与外单位的合作,争取在2010年取得更好成绩。他还对项目结项、配套经费、学术自律等问题做了解释并提出要求。樊嘉禄要求我校要多向兄弟院校借鉴学习并建议对各院系下达科研申报任务。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2009年科研工作,并对2010年纵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汇报了2010年科研工作思路。

112上午,汪良发书记主持召开党委会,听取组织部关于干部考察情况汇报,审定处级干部培训班方案及处级单位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结果。

112下午,我校召开200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结项鉴定工作会议。由汪建利院长任主任委员,樊嘉禄副院长任副主任委员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对17项校级精品课程,23项校级教研项目进行了结项评审鉴定。

113上午和1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0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会。由汪建利院长任主任委员,樊嘉禄副院长任副主任委员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校级“质量工程”共10大类,167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

113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校领导和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习会由李家祥副书记主持。

114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在汪良发书记、汪建利院长,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和财务处、总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水西景观生态园、综合实验楼等工程建设现场。

114下午,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孝廉奖学金颁奖仪式,共有28名同学获此奖项。汪建利院长、李家祥副书记和孝廉奖学金基金会及评审委员会成员出席仪式。

115,由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为组长、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秘书刘颀为成员的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落实情况。上午,我校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落实情况汇报会,校领导汪良发、汪建利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一宁和校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校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项目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汪建利院长主持。会上,汪良发书记从认真部署,严格要求,搞好自查;形成共识,解决问题,整改项目基本完成;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三保”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构建和谐校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制度保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汇报会后,省督察组主持召开了由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等组成的监督评议组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满意度,同时细致查阅了有关支撑材料,并就一些带有普遍意义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下午的意见反馈会上,刘群英指出,黄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准备充分,材料翔实;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三项制度”特色鲜明;注重发挥地域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建设和谐校园;整改落实过程注重完善体制机制,服务内涵发展;反腐倡廉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整改自查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他认为,我校的整改落实工作由于党委认真部署,方向正确,措施有力,责任明确,成效明显,达到了整改目标要求。

115下午,李家祥副书记主持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组成员会议,总结2009年计生工作,评选我校2009年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并部署2010年计生工作任务。

【系部动态】

112,《中国青年报》综合新闻版发表题为《黄山学院“考研直通车”开进学生心坎里》的文章,报道我校团组织用“暖心工程”凝聚青年。该报道于当日被腾讯、新浪等网站转载。

112,外语系与大位小学举行素养拓展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113,校防火安全委员会组成单位保卫处、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对图书馆、现代教育中心、外语系、艺术系、化学系、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的防火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113,台湾实践大学观光管理学系师生代表团来到旅游学院交流访问。

112,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新长城项目高校2010年工作会议暨爱心包裹项目高校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我校参加的爱心贺卡项目――新长城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获得“优秀组织奖”,程轶宏被评为“先进个人”。

116日上午,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稽瑞康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招聘毕业生,并在北区报告厅为该院部分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116上午,我校徽州学社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黄山市和谐徽州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徽州寻根馆)举行。

近日,2009年安徽省大学生写作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文学院07新闻专业徐飞同学的长篇古体诗《甲子生香》获得二等奖,文学院07汉本专业华锐同学的《风雨沧桑六十年,神州红梅傲雪巅》和经管学院公管专业王真明同学的《祝福祖国》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