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39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0-01-07

12月27日―12月31日

【一周要闻】

1227,汪建利院长在教务处、科研处、化学系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合肥特丽洁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并参加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1228上午,汪良发书记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1228下午,汪良发书记主持召开党委会,研究教代会筹备、师德标兵评选、计划生育、监察等有关工作,审定思政课兼任教师聘任办法。

1228下午,我校与移动公司合作签字仪式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办公室、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总务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汪良发书记,汪建利院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1229上午,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和有关组织工作。

1229下午,汪建利院长在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的陪同下现场考察水渠以西景观工程施工情况。

1229下午,汪良发书记、汪建利院长,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在二楼接待室会见了来黄山市指导工作的安农大党委书记吕绳振一行。

近日,我校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20072008年度安徽省高校校报工作优秀单位”。

1230,汪良发书记率领总务处、财务处负责人赴省教育厅申报邵逸夫项目并汇报基地工作。

1230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09年处级单位工作总结汇报会,校领导汪建利、李家祥、徐成钢、吴邦贵、樊嘉禄出席汇报会,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等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汪建利院长主持。

1231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汪建利、徐成钢、吴邦贵和总务处、监察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在逸夫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集体收看了视频。

【每周发文】

1228  樊嘉禄签发  关于公布第二届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校教[2009]45号)

1230  汪良发签发  《关于印发<黄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兼任教师聘任规定(暂行)>的通知》(校党发[2009]24号)

1231  汪良发签发  《黄山学院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自查情况的报告》(校党组[2009]12号)

1231  汪建利签发  《关于调整黄山学院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校发[2009]16号)

1231  汪建利签发  《关于报送201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校财[2009]8号)

【系部动态】

1227, 我校“泉”漫画社在南区一食堂门口举行第六届漫画大赛作品展暨第二届动漫展销会。

1230上午,体育系召开2009年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侨属迎春茶话会。

1230下午,旅游学院在北区报告厅举办“我们眼中的法国” ――旅游学院师生赴法归来交流报告会。

【媒体之声】

《中国教育报》1228日报道:《教育部举办高校新闻网创新发展论坛研讨校园网》  教育部今天在武汉举办高校新闻网创新发展论坛。论坛主题是“积极建设健康向上的高校校园网络舆论环境”。论坛围绕如何使高校新闻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如何发挥高校新闻网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如何运用新技术在新媒体环境下推动高校新闻网创新发展,如何完善高校新闻网领导体制及工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代表认为,随着网络应用日益普及,网络已成为大学生获取信息主要渠道,网络舆论环境凸显对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影响。当前,网络新媒体给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严峻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创新发展的机遇。健康向上的高校网络舆论环境既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必要条件,也是维护高校稳定的基础保障。营造健康向上的高校网络舆论环境是高校育人的需要,是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目标,是高校新闻网的重要责任。

  与会代表指出,高校新闻网不仅是学校信息发布、网络宣传的主渠道,而且是以师生为中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主要媒体。代表们一致认为,高校新闻网要敢于亮旗帜、说真相、讲真理、树正气,主动建设,主动创新。一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高校新闻网网络舆论引领者和先进文化传播者的角色,主动用正确思想、先进文化占领高校网上思想文化阵地,掌握网络舆论宣传的主导权;二是要创新目标,致力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和培养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要创新内容,树立品牌,突出高校特色,提升专业水平,形成精品栏目和特色栏目;四是遵循网络发展规律,创新形式,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发具有前瞻性的网络文化产品;五是创新手段,整合校内各类媒体资源,构建高校新闻全媒体发布架构,联动管理,共建共享,形成高校网络舆论环境建设合力;六是加大人力和财力投入,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同时建立有效的部--校双方向协调机制和高校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形成高校新闻网建设的长效机制。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同志、国务院新闻办网研中心、上海市教卫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湖北、陕西等省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参与了研讨。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了此次论坛。

《中国教育报》1228日报道:《山东高校推进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近日,记者在山东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看到,每个学生的课桌上不仅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和笔记,旁边还多了一本《科学发展观大学生学习读本》。自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坚持用科学理论教育引导师生,扎实推进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对于如何在全省高校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山东省委高度重视。今年春节期间,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全省知名专家编写了《科学发展观大学生学习读本》,并由省财政投入600余万元免费发放给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做到人手一册。今年新学期初,省委高校工委下发通知,对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的课程安排、学时学分、考核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

  山东还注重加强科学发展观三进师资培训。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省委高校工委连续举办了5期全省高校科学发展观进课堂教师培训班,共培训教师660名。与此同时,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校级培训。

  为了确保科学发展观深入每一所高校,山东省还成立了科学发展观宣讲团。宣讲团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两个根本性问题,宣讲高校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改革创新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截至目前,全省高校共成立宣讲团427个,作报告2339场次,听众达30.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