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30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09-11-12
10月25日-10月30日
【一周要闻】
● 10月26日上午,汪良发书记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例会,安排本周工作。
● 10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在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的陪同下来我校指导学生工作,并与汪良发书记、李家祥副书记进行了座谈。
● 10月26-28日,汪良发书记赴合肥参加中共安徽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
● 10月27 -30日,李家祥副书记在校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率我校代表队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我校参赛作品《新式调音竹笛》获全国三等奖。
● 10月28日上午,汪建利院长会见来我校访问的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园林局局长李金水、副局长桂剑峰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生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10月28日下午,甘肃陇东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教育系、文学院、经管学院等院系负责人与他们进行了会谈。
● 10月29日下午,汪良发书记、汪建利院长、徐成钢副院长在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的陪同下现场考察综合实验楼及水渠以西景观工程施工情况。
● 10月21-29日,纪委书记吴邦贵作为省委教育工委反腐倡廉建设量化考评组第四组组长带队赴淮北、宿州、亳州等地高校检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 10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2008年离任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会,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组关于本次离任审计的工作汇报。校领导汪良发、汪建利、李家祥、徐成钢、吴邦贵,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一宁及离任审计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10月30日上午,汪建利院长、徐成钢副院长在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的陪同下到后勤仓库现场考察我校工程实训中心的改造情况。
● 10月30日下午,汪建利院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北区综合管理有关事宜。徐成钢副院长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家俊,总务处、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10月30-31日,我校首届继续教育函授站工作年会在宁国市召开。樊嘉禄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及宁国、亳州、广德、淮北等五个函授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10月31日,汪良发书记、徐成钢副院长在后勤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会见来黄山参加全国高校节能工作交流研讨会的节能专家。
【每周发文】
● 10月26日  汪建利签发  《关于印发<黄山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暂行办法>的通知》(校人2009)49号)
● 10月26日   汪建利签发  《关于印发<黄山学院管理服务优秀奖评选暂行办法>的通知》(校人[2009]50号)
● 10月27日  汪建利签发  《关于召开函授站工作会议的通知》(校成[2009]5号)
● 10月30日  汪建利签发  《关于正式启用黄山学院电子政务平台的通知》(校办字[2009]11号)
【系部动态】
● 10月24-25日, 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外语系李子骏同学荣获二等奖,化学系陈宇翔同学荣获优胜奖。
● 10月25日上午,我校第五届党团知识大赛决赛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系代表队获本次大赛冠军,艺术系和社科系获二等奖,化学系、旅游学院、经管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 10月27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原校长、原党委书记,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委员会委员、我国建筑空间结构研究专家夏亨熹教授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建筑系师生作题为《空间结构概论》的学术报告。
● 10月28-30日,我校组团参加“2009中国(合肥)第九届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
● 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主持的“2009年全国高校节能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黄山市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国高校节能成果示范单位” 和“全国高校节能先进单位”,我校获“全国高校节能成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 10月31日上午,在昱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妇联及黄山晨刊联合举办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新昱西”演讲比赛中,经管学院选手吴俊、毕静获得二等奖。
● 10月30日至11月1日, 2009年安徽省“皖国春秋”杯大学生乒乓球赛在蚌埠医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获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 10月31日,“安教杯”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在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旅游学院的谢聃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我校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最佳组织奖”。
【媒体之声】
●  《新华网》10月29日报道:《长江大学15名舍己救人大学生获教育部表彰》 教育部日前决定授予长江大学徐彬程等15名同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今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徐彬程、李佳隆、龚想涛、张荣波、姜梦淋(女)、黄检(女)、孔璇(女)、昌子琪(女)、万莉莎(女)、贾云芸(女)、李立科、孟亮雨等15名同学冒着生命危险,跳入长江荆州宝塔湾江段,救起了两名不慎落水滑入江中的少年。其中,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名同学不幸被江水吞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决定指出,陈及时等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他们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学习他们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决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认真开展向英雄集体学习的活动,大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以英雄楷模为榜样,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加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