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奋进 实干担当建新功 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人: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2-30

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李铁范,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党委副书记章文静,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海生,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校第三届党代会代表、特邀人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开幕会由李庆宏主持。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铁范作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 实干担当建新功 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2024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学校党建和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报告强调,一年来,学校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抓党建,坚持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始终坚持党要管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始终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守稳筑牢;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思政工作稳步推进;始终坚持组织领导,基层党建有效提升;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干部队伍优化改善;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清朗;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统战群团工作切实加强等十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

报告强调,一年来,学校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坚持集中发力,聚焦重点领域,以深化内涵建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学校治理体系日趋完善;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服务保障水平优质高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聚力硕士单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稳步推动对外交流,开放合作办学不断拓展;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学生管理服务用心用力;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平安美丽校园全力构建等八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攻坚之年,更是学校质量建设提升之年,全校上下必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推动“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硕士单位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篇章。

就做好2024年度各项工作,报告指出,要聚焦党的领导,全面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要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实干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聚焦教育改革,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聚焦学科建设,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要聚焦人才强校,全面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聚焦开放办学,全面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要聚焦服务地方,全面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聚焦内部治理,全面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要聚焦以人为本,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黄山学院力量!

会议还书面提交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材料。

12月29日下午,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分组及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草案)。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