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8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0-08

923930

【一周要闻】

l9月23日上午,我校在率水校区和横江校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校党委书记汪枫出席仪式,关工委老同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2019级新同学、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仪式。

l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庆华诞,守初心”专题摄影、书画展于9月23日开展。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参观了展出。

l9月2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筹备领导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

l9月24日上午,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CFETR集成工程设计年会暨聚变堆设计研讨会在我校率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开幕。校党委书记汪枫,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出席开幕式。

l9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会。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l925日上午,校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全体学员赴杨业功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汪枫、李铁范、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参加活动。

l9月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追逐太阳”的学术讲座。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参加报告会。全校千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张德学主持。

l9月25至26日,我校分别在横江、率水校区举办黄山学院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学校领导、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新生班级辅导员现场观摩、体验了演练活动。

l9月26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次例会。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出席会议。

l9月27日下午,2019年黄山市质量发展进学校活动在我校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黄山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黄山市市场监管局、黄山学院、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宗宏出席活动。

l9月2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汪枫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报告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门秘书,教职工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l9月2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受衢州市政府、衢州学院邀请前往衢州南孔家庙,参加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祭祀典礼。

l9月2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参加了在衢州学院召开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与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等高校校长座谈并达成“衢州共识”。

l9月28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谋划部署我校近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主记汪枫,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

l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分组研讨。本次研讨会共分4个小组进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集中研讨。

l9月27日、29日,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组织部、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我校离退休英雄模范老教师郝金城、李尚才、夏曰鼎、汪柏树、金家恒,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l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率水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军民同唱一首歌”活动。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陈家祥,武警黄山支队政委汪昌喜出席活动。全校2019级新生、指导军训的武警教官共4000余人参加合唱活动。

l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率水校区第一田径场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武警黄山市支队政委汪昌喜出席会议。

l9月29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结业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结业仪式。

l9月30日上午,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政协主席路海燕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陪同调研,并与任泽锋一行进行了座谈。

l9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带领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对食堂、教室、校大门、山场等重点部位和各部门自查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节前安全专项检查,现场部署国庆假期安全工作。

【院部动态】

l9月23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参加园艺项目和油漆与装饰项目比赛的专家、选手、翻译赴京参加总结表彰大会并受到人社部通报表扬。

l9月25日,红点设计概念奖颁奖仪式在新加坡红点博物馆举行。我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团队的设计作品——《算术小火车》,脱颖而出,获德国红点佳作奖,实现了我校在此类国际奖项零的突破。

l9月25日,由衢州学院主办的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论语大会在衢州学院圆满结束。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笃志队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l9月2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40位老同志在横江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迎国庆”普通桥牌比赛。

l9月27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本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

l9月28日,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行军拉练和军事现场教学活动。早上8时许,率水校区的3600余名参训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行军拉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