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0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141020

【一周要闻】

l10月14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谋划部署我校近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等重点工作。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汪枫,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

l10月14日,《中国青年报》第6版以《从巴拿马国际博览会到世界技能大赛——新徽匠是怎样炼成的》为题,整版报道了我市多所学校在徽州传统手工技艺教育中取得的成绩。校党委书记汪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用型人才培养,不能只靠课堂,技能大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技能大赛不仅是职业院校的事情。他认为,处在转型期的很多地方高校把“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作为办学定位,而世赛恰恰承载了这些内容。从现实来看,世赛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提升了学校品牌的美誉度。

l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l10月15日,新加坡学前教育工作团一行6人访问我校并进行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选聘。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亲切接见以PCF人事部执行董事佘贵添为团长的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

l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热烈氛围中,在重阳敬老的金色十月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在横江校区狮子台会议室为我校共和国同龄人及八十九十寿星过集体生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到会祝贺。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关工委负责人主持。

l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l10月16日下午,根据我校2012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牛志伟真实经历改编的话剧《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倾情演绎。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话剧原型人物牛志伟本人,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7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师生代表近1000人观看演出。校领导走上舞台亲切慰问演出学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l根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文渊楼1304教室,为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学党章 守初心 担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

l10月15日至10月1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率人事处、后勤服务集团、总务处、科研处、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开展校际交流和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张德学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两所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参观了工程实验中心,与两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和深入交流。

l10月17日上午,我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捐款活动,党委书记汪枫、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捐款活动。

l10月17日晚,校党委书记汪枫在办公室、学生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率水校区18#、19#、20#栋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关切学生学习生活,聆听学生心声。  

l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洪峰教授、艺术学院教师刘元元作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做贡献的先进事迹报告。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周权主持。

l10月19日,我校举办黄山学院2019年实习就业基地联会,来自省内外15家用人单位齐聚我校。会前,校党委书记汪枫亲切看望与会企业代表,并与代表合影留念。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联会活动并讲话。

l10月13日至20日,由校团委、校体委主办的黄山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杯”排球赛在率水校区排球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l10月17日至20日,2019年可积系统及其相关问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李铁范代表学校对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建设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对学校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院部动态

l10月16日下午,行知讲坛第八十期在横江校区行政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博士胡方副教授作黄山“‘融杭’发展的现状、困境与对策”主题报告,该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曹健康主持,该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l10月17日上午,共青团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文思楼904召开,“两代会”筹备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两代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邱慧主持。

l10月18日晚,由校团委、社联会主办,54家学生社团协办的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全校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l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0日晚,我校组织全体党外人士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中国机长》。

l2019年全国英语专四统测成绩于日前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129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94名学生通过,一次通过率达72.8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其中优秀率(80分及以上)为3.19%,良好率(70-79分)为29.79%,为我校该项考试历次最好成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