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3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41110

【一周要闻】

l11月4日上午,日本札幌大学综合研究所所长、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一行3人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长李铁范会见了来宾,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l11月5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惠春等一行三人来我校指导文明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宣传部、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检查指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率水校区校园整体环境,走访了我校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等场所。

l11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l11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全力提升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党课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小明主持。

l11月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打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出席报告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级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听取党课报告。

l1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枫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永政,组织部副部长余雪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边一行赴黄山市屯溪区昱中街道,调研我校校地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开展情况。

l11月8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行政负责人,监察审计处、国资处、财务处、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l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率水校区就业查询室为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建设高素质的团学队伍”的专题党课报告,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王佩玲主持报告会。报告中,胡家俊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成果,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l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在文汇楼二楼会议室为人事处、科研处全体党员和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文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张德学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强化理论武装重在突出实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奉献精神、正视差距不足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整改落实真诚服务师生、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l11月8日至10日,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分别出席了开闭幕式并致辞。

l11月9日至10日,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建新师范,培养新时代的卓越教师”。来自全省20所高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及教育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

【院部动态

l日前,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2019年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72号),我校获批列入安徽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l11月6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八十三期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村教授作“媒介融合,新闻教育的走向与新闻人才培养”的报告。该院师生及科研处等相关人员150多人到场听取报告。该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报告会。   

l11月8日上午,纪委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形势政策教育活动。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国平结合喜迎建国70年和专题党课“四个讲清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七十年》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暨形势政策教育。

l11月9日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保卫处联合团委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消防宣传日的活动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保卫处制作了消防宣传横幅悬挂于率水校区、横江校区主干道,在校园内营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