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6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2-11

1125121

【一周要闻】

l11月25日上午,马来西亚马中教育发展协会会长张亮携该协会及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一行5人到访我校,并与我校举行教育交流合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人事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l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在办公室、保卫处、现教中心、后勤集团及总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对率水校区在建的文昌楼维修改造项目和筹建的艺术学院音乐教室改造项目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l11月26日下午,青海省委原常委、青海省军区原司令员李松山走进我校,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l11月27日下午,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我校“我与校长面对面”校长有约活动在率水校区文汇楼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与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28名19级学生代表一起,以座谈会的形式零距离沟通,交流想法,共话心声。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l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筹备领导组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会上,各工作组汇报了“两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工作报告》(初稿)、《工会工作报告》(初稿)的起草情况及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学校工作报告》(初稿)、《工会工作报告》(初稿)及《黄山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委员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l11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中国农业银行黄山市分行主办的黄山学院第七届“农行杯”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率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中国农业银行黄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阳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机关党委、学生处、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600人观看了比赛。

l11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带领纪委办一行4人,先后赴铜陵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皖西学院考察学习省内高校纪检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l11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率领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赴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结对共建和主题实践活动。结对共建仪式在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唐华军主持,书记、政委马祖望致辞,他讲述了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对我国的禁毒政策、禁毒现状、艾滋病防护情况、毒品和艾滋病危害性以及戒毒所开展的禁毒、防艾宣教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与我校的结对共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深切期望。

l为进一步凝聚信息化共识、强化信息化思维、加强信息化研究,推进安徽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水平,11月29日,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调研及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省后勤协会会长周先意及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内近30所高校参加会议。

l11月29日下午,由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先生和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率领的札幌大学学生访华团一行14人,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经理罗江和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鲍德裕老师等的陪同下,到访我校进行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我校在文思楼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出席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词,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

l11月29日,以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赵昊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文化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展专业评估。校长李铁范出席见面会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江诚,文传学院党政领导、广编专业教师、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l11月30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9年年会暨“文化哲学:应用与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学会会长刘新跃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合肥师范学院教授胡昂主持。

l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文汇楼306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六次纪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监察审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院部动态

l近日,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下文,公布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名单。我校青鸟爱心协会被授予“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称号,经济管理学院余慧同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吕艳妮同学分别被授予“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

l11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决赛总结颁奖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计115个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95个,总体成绩位列省内第一、全国前五。我校获得“国赛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l11月22日至29日,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排球丙组比赛在巢湖学院举行。我校首次派出了由体育学院8名学生、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各1名学生组成的校男子排球队参加了男子丙组男排比赛,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l11月29月-12月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的“凤宝杯”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凤阳举行。我校参赛作品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