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8期
发布人: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02

1291215

【一周要闻】

l根据安徽省招生考试院统一部署,12月9日至12日,我校开展2019年成人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共计录取专升本层次学员868人,圆满完成成招录取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多次前往成招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成招录取工作。

l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冬季安全工作督查结果整改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并主持会议。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生命与环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l12月13日上午,安徽省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启元一行五人来我校检查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调研会,财务处、学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胡家俊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做法,特别介绍了我校今年实施的“贫困生帮扶导师制”及其取得的成效。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我校资助工作相关材料,随机抽查了两个班级进行问卷调查,并与我校五位辅导员进行座谈。

l12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观看活动。

l12月13日至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在学生处、艺术学院、机电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及辅导员的陪同下,先后赴南京、江阴等地,走访看望我校今年入伍新兵并考察就业市场。

【院部动态

l12月1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经层层筛选评审,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黄天书老师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6级学生陶长经、许贺导演的纪录片《巾帼丈夫——胡重》获得“我与祖国共成长”共青团中央特别推荐纪录片奖。

l12月11日,旅游学院在文思楼五楼模拟导游实训室举办旅游管理类专业群“旅者无疆”系列讲座第八期——“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主题学术讲座,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热带农业和人力资源学院社区经济发展专家Linda J. Cox博士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玖、旅游学院副院长金声琅、部分旅游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l12月11日至13日,艺术学院举办以“七十铸新标,爱国情飘扬”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分三场进行,旨在提升学生“发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精神”的理念。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年级的书友围绕自己所读中国名家著作畅所欲言,分享心得,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感受书籍中浓厚的传统文化。

l12月15日,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决赛于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日语专业2017级徐梦雅同学参加了该项赛事,获得大赛三等奖。

l12月15日下午,旅游学院在率水校区开展“走进青海·让爱传承”衣物募捐活动,活动由该院率属社团旅游服务技能社和18旅管对口班共同承办。活动结束后,组织者们将募捐到的所有衣服交给相关专业部门进行后期消毒处理,之后邮寄到已联系好的青海藏区接收单位。

l12月15日,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同兴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